韓朝在安理會陳述天安艦事件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星期一,兩韓分別就「天安艦」事件,向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各自陳述自己的立場。韓國指控朝鮮魚雷將天安鑑擊瀋,朝鮮則一再否認,並揚言對韓國發動戰爭,導致朝鮮半島情勢緊張。

代表韓國的國際調查團預計在紐約時間下午3點,向安理會15個成員國陳述韓國的立場。韓國方面期待聯合國介入,能對朝鮮產生一定的壓力,而朝鮮方面也要求向安理會單獨陳述立場。

韓國的盟友美國表示,首爾希望藉此與盟友討論可能採取的行動,並不寄望安理會的決議案能解決爭議。

畢竟,朝鮮的唯一盟友中國在安理會擁有否決權,極可能不同意安理會對朝鮮採取新的制裁。

「天安艦」於3月26日被炸沉,46名韓國海軍的生命也隨之石沉大海。國際調查報告指出朝鮮的魚雷將天安鑑擊瀋,但朝鮮方面則一再否認,甚至揚言對韓國發動戰爭,導致朝鮮半島情勢緊張。雖然政治觀察家認為,雙方都沒有開戰準備,不過,在雙方重武裝區及西海岸有爭議的地區,還是難免擦槍走火,出現零星衝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