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內部調查武力襲船事件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以色列內閣14日批准成立一個內部調查委員會,就上月底士兵襲擊加薩援助船隊事件進行調查。調查委員會還將邀請兩名外國專家加入。美國對以色列此舉表示歡迎

這一調查委員會將由以色列前最高法院法官雅可布.提爾克爾(Jacob Turkel)領銜,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戴維.特林布爾(David Trimble)和加拿大前總軍法官肯.沃特金斯(Ken Watkin)將作為國際觀察員加入。以色列內閣成員卡茨對媒體說:“這將是一個以色列內部調查委員會,我們邀請了兩位國際觀察員,他們非常傑出和公正。”

美國對以色列此舉表示歡迎。白宮發表的一份聲明說,對救援船遇襲事件展開調查的決定,是以色列政府邁出的重要一步,美國對以色列展開公正和可信的調查抱有信心。

5月31日凌晨,以海軍在公海襲擊一支駛往加薩地帶的國際人道主義援助船隊,造成船上9名平民死亡,,並一度扣押了數百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說,登上救援船只的以色列海軍突擊隊是在受到攻擊時自我防衛開槍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