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被打劫 只是被打醬油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借南非世界盃球賽的熱鬧氣氛,大陸媒體上,記者南非被搶事件,也鬧得沸沸揚揚。正在南非拍攝的中國影片《燃情世界盃》劇組,傳出遭到黑人持槍打劫。但是,當事人李承鵬卻出面指責媒體誇大其辭,報導不實。

大陸足球記者李承鵬參與電影演出,6月10號,大陸一些媒體大量報導劇組在南非被打劫,報導中還詳細描述了李承鵬遭人持槍搶劫的整個過程,繪聲繪色,讓人不得不相信一切都是真實的。

而另一些媒體則揭露,“李承鵬被打劫”只是他本人為了博眼球,而自導自演的一場戲,李承鵬根本沒被打劫,一切都只是假新聞!

作為報導中的當事人,李承鵬6月11號發表博客文章「我沒有被打劫,只是被打醬油」,澄清事實,聲稱他跟被打劫事件沒有關係,媒體只不過是利用他的名氣,把標題做得聳人聽聞,報導並不真實。他表示,打劫事件對他來說,只是遠遠的看了一個熱鬧,而且“整個過程根本不像後來報導中的恐怖陰森”。

對於指責他為了博眼球,而自導自演苦肉計,李承鵬則表示,這名記者鄭昕瑋是故意歪曲事實。李承鵬寫道:「如果鄭昕瑋只是歪曲了一個事實,我也不會不開心,畢竟被人歪曲才是活在中國的正道,歪曲,是中國最準確的樂曲…。」李承鵬接著破口大罵這名記者。

李承鵬最後在博文中說:「別再問我有沒有被打劫,你要是特別喜歡我被打了點甚麼,最多只是被打醬油。」

對於這次報導風波,《深圳商報》評論說,無論被打劫事件真實情況如何,國內媒體圍繞“李承鵬被劫事件”的新聞大戰,都已經讓李承鵬成了南非世界盃最炙手可熱的主角。

李承鵬被暱稱為『李大眼』,是中國著名的足球記者和體育評論員,還是一名新銳作家。據維基百科介紹,李承鵬1990年畢業於四川師範大學中文系。曾經擔任《成都商報》體育部主任,目前就職於《足球報》,擔任專題部主任。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李月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