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出資 學院成培訓機構 學生反彈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九江學院與知名運動服飾品牌企業合作,引發的「賣樓門」事件,最近在網路上引起熱烈的討論。據說,校方要將設備最好的宿舍和餐廳,讓出來給361度的員工使用,嚴重侵蝕了學生的利益,而引起了學生強烈的不滿和反彈。

根據江西九江學院網站上的資料顯示:5月15號,九江學院在行政樓四號會議室,隆重舉行361度有限公司與九江學院共建協議簽字儀式。參加簽字儀式的有361總裁,九江學院黨委書記、校長、副校長以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和教師代表80多人。

根據雙方的合作協議,「361度」允諾投資1600萬給學校,九江學院則必須承擔為361度公司管理人員進行培訓任務,並保障提供住宿、飲食等生活條件。

於是,九江學院不僅將學校最大、最高的教學樓讓出來作為公司員工培訓大樓。並規劃宿舍和學校綜合性食堂作為公司員工專用,禁止對學生開放。學生反應,九江學院幾乎淪為培訓機構了。

據了解,學校領導在沒有與學生協商的情形下,強行規定6月30號前,原住第10棟宿舍樓的女學生必須遷到16棟樓的男生宿舍,而原16棟樓的男生則被要求搬往13棟和31棟,而13棟樓則是被學生稱為「鬼樓」的宿舍,目前並沒有學生住在裡面。

消息傳出後,5月30號凌晨,10棟樓女生在宿舍樓大聲吼叫、還將飲水機等物品扔到樓下,對學校行為表示抗議,有學生還在大陸部分論壇發帖呼籲,抵制361度公司,拒絕購買它的產品,九江學院論壇因此一度被關閉。

學生不滿的真正原因,據了解是因為,被稱為「鬼樓」的13棟樓,是校方之前隔離甲流病人的地方。

九江學院為了防止再發生類似女學生集體反抗的事件,接連幾天,晚上都有男老師和學院的男性幹部看守女生宿舍,有女學生表示,這嚴重影響了她們的正常生活,同時也侵犯了女學生的隱私。

關注「賣樓門」事件的人士評論道:一個國立學校拿著國家的東西跟別人做交易,剝奪學生的教育資源,這是教育者該做的事情嗎?

新唐人記者李庭、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