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足口病死186人 民眾指瞞報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中國手足口病目前官方的統計數據顯示,發病有35萬多例,死亡則有186例。但最近患兒家長反映,政府隱瞞疫情,沒有防疫措施造成疫情大爆發,實際死亡病例遠高於官方公布的數字。

山東菏澤市單縣高先生表示,當地手足口病大爆發,他的三歲兒子也染上了,但是政府隱瞞疫情,沒有任何防疫措施造成疫情大爆發。

高先生:“附近十多個村子裡邊都有,魯西和魯西南大規模的爆發,死亡病例只是報導了幾例而已,我們一個鄉里就好幾例,你想我們一個縣二、三十個鄉鎮死多少個。”

河北廊坊市永清縣龍虎莊鄉譚女士的侄子得了手足口病,她認為地方政府沒做宣導,放任疫情蔓延。

譚女士:“床位也沒有,不是隔離治療,就在樓道裡那麼多孩子,在這治療還得交叉感染,三天的時間一萬五,錢都是湊的,一般的家庭根本就承受不起。”

河南漯河市死亡病例家長謝先生表示,醫院患者大爆滿,他的小孩5月30號發病,送到醫院一天半時間就不行了。

謝先生:“病床不夠,我們就在走廊上,小孩出現重度昏迷推到重症監護室,一天半的時間繳了6500,完全靠借啊。”

據中共衛生部統計,5月份手足口病發病35萬4347例,死亡186例,而從今年累計到5月初的病例超過42萬人,26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