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暴力衝突升級 170人喪生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吉爾吉斯南部的種族衝突仍持續升級,星期二,已至少造成170人死亡,超過1千5百人受傷。面對吉爾吉斯20年來發生的最致命的種族衝突,臨時副總理阿坦巴耶夫認為,這是一場有預謀的暴力衝突。

星期二,在暴力衝突最嚴重的奧甚和賈拉拉巴德地區,有目擊者表示,仍有武裝團夥攜帶自動步槍,鐵棍和砍刀,槍殺正在逃離的居民,並放火焚燒房屋。

吉爾吉斯臨時副總理阿坦巴耶夫(ALMAZBEK ATAMBAYEV)說:“這是吉爾吉斯的悲劇,這是一場有預謀計劃,受到資助的暴力衝突。”

阿坦巴耶夫預計,首都比甚凱克附近也可能出現暴力事件。目前當局正在嚴防可能發生的衝突。

根據紅十字會表示,大量吉爾吉斯難民逃亡至烏茲別克邊境,目前已有十萬難民壓境,烏茲別克無法收容大量的難民,只得宣佈暫時關閉邊境。

此外,吉爾吉斯臨時政府表示,已協助疏散和撤退外國人,這批外國人包括來自中國、印度、土耳其、巴基斯坦、歐盟、阿富汗等國,其中151名土耳其人於星期二安全撤離。

吉爾吉斯擁有重要戰略地位,這起衝突已引起美國和俄國的關注,美國在吉爾吉斯北部的基地換上新的指揮官,但表示基地沒有受到暴亂的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