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

1.山西霍州一酒店爆炸 2死50餘傷

據大陸媒體15號報導,山西省霍州市一間酒店星期天下午發生火災,打火過程中引發液化氣爆炸,造成二死、三重傷、五十多人受傷意外,事故原因官方尚未公布。

2.廣東茂名黑勢力盜挖陶瓷黑泥毀田

兩廣交界處的沿海丘陵如廣東湛江、茂名等地,2008年發現當地出產的黑泥,是生產陶瓷的最佳原料。挖泥者2008年來到茂名,經當地村委會默許後,以每畝5000元低價承租農地挖泥,這些原來種植水稻的田地經兩年多的挖採,已經到了無法複耕的地步。

3.北京有數萬農民住在深山

據調查,北京郊區目前有近7萬農民,居住在生活條件差的深山,過著就學難、走路難、飲水難、就醫難、婚配難的生活。這些農戶的房子多為石頭加稀泥砌成,喝水必須走上一公里到山下水井挑水,唯一的生活來源是果樹的收成。

4.稀奇古怪的外國粽子

中國人的端午節在即,端午節要吃粽子,但是不只中國有粽子,日本人緬甸人也吃粽子,日本的粽子是用米粉做,形狀像錘子。緬甸人沒有端午節,但也愛吃粽子,通常使用成熟的香蕉和椰蓉作餡。越南人也有端午節,粽子是方形或長條形。菲律賓的粽子是長條形,過耶誕節時的必須食品。泰國人在潑水節或雨季時吃粽子,以甜味為主,包粽子前,先將糯米泡在椰汁,以椰子、黑豆、芋頭、地瓜等做餡成,外形小巧。哥斯大黎加的粽子用玉米粉作原料,以雞肉、牛肉、土豆、橄欖、辣椒等作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