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憂慮韓朝邊界緊張局勢升高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訊】自從天安艦在韓朝邊界白翎島西南方1海浬處被炸沉,導致韓國、朝鮮兩國緊張情勢不斷升高,白翎島上的韓國居民都很擔心他們那已經被毀損的事業以及往後的生計。

居住在白翎島上的韓國人表示,不斷升高的緊張局勢已經影響了他們的生意。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島上居民說:“對漁民來說,生計變的困難了,每一家企業,包括旅遊業,正處於艱難時期。”

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島上居民表示,天安艦事件讓遊客不想再到白翎島觀光。他說:“目前來此地觀光的遊客人數少於事件發生前遊客人數的5分之一,之前需要5或6個航次,現在呢,可能連3個航次都嫌太多。”

韓國天安艦被炸沉,造成艦上46名官兵喪生,一個由韓國領導的聯合國調查團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調查結果稱,天安艦是遭朝鮮小型潛水艇發射的魚雷攻擊而沉沒的。韓國政府6月4日正式將天安艦事件調查結果提交聯合國安理會。但是朝鮮極力否認,並於6月14日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了另一個調查結果。

朝鮮上週六(6月12日)再次威脅要擊落韓國在兩國邊界架設的那些反平壤訊息宣傳的擴音器。朝鮮軍事將領表示將擊落擴音器和所有其他心理戰設備。不過到目前為止,韓國還沒有開始透過擴音器進行廣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