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喜劇百戰天蟲是從美國王牌喜劇秀,周六夜現場小品《百戰天蟲》衍生而來的,這個小品主要是惡搞1985年的熱門美劇百戰天龍。影片的主演威爾•福特 、克里斯汀•韋格和瑪婭•魯道夫等人都是周六夜現場的原班人馬。講述了80年代動作英雄這次擔負起拯救世界的任務

《百戰天蟲》是今年即將上映的搞笑版動作喜劇片,是根據《週末夜現場》的同名短劇改編而成。而在《週末夜現場》中的這齣短劇則是以當年當紅的動作影集《百戰天龍-馬蓋先》為背景,改走搞笑路線,把過去影集中不合理的部分一一挑出諷刺,原本是英雄人物的馬蓋先被惡搞成爆笑的馬酷伯。

而大銀幕則一樣由短劇中飾 演馬酷伯的威爾佛特(Will Forte)回鍋演出。劇情描述在馬酷伯的未婚妻十年前被謀殺之後,他誓言畢生要靠自己對抗罪犯。於是當他知道核武彈頭被敵人偷走之後,他組成了一個專業的小組,展開一連串的計畫要將壞蛋頭子擒拿到案。雷恩菲利普(Ryan Phillippe)和喜劇實力派女星克莉絲汀維格(Kristen Wiig)飾演劇中馬酷伯的助手,壞蛋頭子則由方基墨(Val Kilmer)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