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兒干」有機田 蟲鳴蛙鳴響不停

接下來我們要帶您去看一片綠油油的有機稻田,這塊七分地,是當地「貓兒干文史協會」保存客家文化的一部份,他們成功的有機栽種方式,不僅達到生態保育,所生產的有機米,也獲選為縣府最夯的伴手禮,可謂環保又經濟。

「有機米」產品正夯,雲林崙背貓兒干文史推手楊永雄,努力推廣有機稻米的栽培方式,不只是對消費者負責任,更重要的是讓大地不再遭受殘害。

楊永雄:「沒有用化學肥料,不能種太漂亮,太漂亮不會通風,不通風時候會有稻熱病,所以種有機會種較疏.」

以前有蟲就噴農藥,長不大就施肥的方法,短期內解決農民的問題,當然越來越倚靠農藥, 這就是所謂的慣行農法,而楊永雄所用的是一般牛羊可以吃的牧草來隔離。

楊永雄:「牧草長的快,而且牧草我們裏面養的羊可以用,它的隔離效果很好。」

是大家對生態環境關心,開始重視產業,重視自己的飲食也關心消費者的健康。

楊永雄:「我們做社區,做到最後,會回歸到我們的土地關懷。」

楊永雄提醒消費者,有機糙米要能吃出好味道,可以整包下去浸在水裏四五小時,再小包分裝在冷凍庫,這樣既方便又能保存好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