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對吉爾吉斯難民展開援助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日前發生的吉爾吉斯種族衝突造成約十萬人無家可歸。星期四,外援物資陸續抵達,聯合國難民署開始對逃往烏茲別克斯坦的吉爾吉斯難民展開援助行動。

由業餘攝影者上週六拍攝到的吉爾吉斯種族衝突的影片中顯示,數千名人正在逃難。

畫面中可以看到難民正等著穿越無人地帶進入鄰國的烏茲別克斯坦。

上週末在奧什市和查拉拉巴(Jalalabad)發生血腥種族衝突後,估計有十萬人逃往烏茲別克斯坦。

星期四,聯合國難民署的(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 for Refugees)的兩架運送帳篷、毛毯等救援物資的運輸機已經抵達,難民署已經對這些難民。展開人道援助。

聯合國難民署代表馬希爾•薩法裡說:“總的來說,聯合國難民署感謝烏茲別克斯坦政府願意開放邊境,讓這些人可以從吉爾吉斯來此避難。”

吉爾吉斯自從四月以來政局一直不穩定。自從6月10日以來已造成至少191人死亡,是20年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事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