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在即 歐盟首腦會望達成一致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二十國集團峰會即將召開,在此之前,歐盟各領導人星期四抵達布魯塞爾先行舉行會談,希望在峰會前就拯救歐元等議題達成統一陣線。

歐盟領導人希望把歐元從11年來最嚴重的危機中挽救出來,他們討論的首要措施就是加強預算管理和經濟政策的協調性。

德國這個歐盟最大經濟體已經做出表率,宣佈800億歐元規模的財政緊縮方案。

德國總理默克爾說:“我們將為20國峰會和8國峰會做準備,儘可能的在歐盟內部達成統一,我們將討論銀行稅和金融市場稅等議題,德國和法國希望那些造成這場危機的人買單。”

在為期一天的會議中,歐盟領導人需要就許多議題達成一致,這樣才能穩定處於搖擺中的市場。

20國峰會將在六月底召開,歐盟希望美國做出承諾實施更加嚴格的金融管理條例。

歐盟國家已經同意為陷入危機的成員國提供5000億歐元資金,並為希臘提供1100億歐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