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舞蹈藝術家兄妹看神韻受震撼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波蘭羅茲的第二場演出,6月15日晚再次在波蘭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幕,很多觀眾來自藝術界,他們對神韻晚會讚不絕口,有一對舞蹈藝術家兄妹,他們感覺受到了巨大的藝術震撼,想要開始學習中國古典舞。

比約‧馬斯蘭可維茲(Piotr Maslankiewicz)是一位舞蹈和編舞藝術家,他感覺到巨大的震撼:“對於今天看到的演出,我受到巨大的印象衝擊,我特別喜歡這裡高質量的舞蹈,動作準確、輕盈,還有表達方式,帶著巨大的幸福感和他們想傳遞給我們的美妙信息,通過這些,我們看到了文化,也看到了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

比約感覺可以從神韻舞蹈中學到很多:“現在我有很多想法,我想去用,試試看會怎麼樣,最確定無疑的是,我對中國古典舞更感興趣了,我打算研究一下,甚至找找學校,我太著迷了。”

同是舞蹈藝術家的妹妹,舞蘇拉(Urszula Maslankiewicz)也對神韻晚會喜愛有加:

“我也有同感,我還要補充說,我真喜歡那些服裝,色彩太豐富了,還有佈景真好,能給你巨大深刻的印象。”

他們的母親約蘭塔(Jolanta Maslankiewicz)是位企業主,除了陶醉於神韻晚會,更對共產統治下的中國現實頗有感觸:“我非常陶醉,對於那些舞蹈、佈景、服裝,還有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包含了那麼多內容,提到中國殘酷的現狀,因為我們有相似的歷史,我感到與中國人更貼近,讓我們為之動容。”

比約也非常欣賞神韻晚會把傳統、精神價值和現實融合在一起,他對神韻晚會連聲說謝謝。

新唐人記者Arek波蘭羅茲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