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暗示可能調漲消費稅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星期四(六月十七日),日本執政黨民主黨公布競選黨綱,並且暗示會調漲消費稅。

日本執政民主黨公布競選黨綱,為七月十一日參議院大選做準備,其中提及可能調漲消費稅。

歐洲債務問題讓公債已是經濟體兩倍的日本也產生擔憂,新任首相菅直人已將財務穩定視為優先議題,預期將會提高目前的消費稅5%。

菅直人表示:"談到目標調整率,我們可能會設定在10%,這也參考了自民黨的看法。”

民主黨保證在下次眾議院選舉前不會調漲5%的營業稅,換句話說會維持到2013年底,他們表示有計劃要成立一個跨黨派的團體來討論稅務改革而不會陷入無窮無盡的辯論中。

菅直人解釋:"我們正在考慮要透過跨黨派的辯論,但如果不成功的話,民主黨會主導決策過程,而不會一直討論下去。”

儘管調漲消費稅被視為競選魔咒,民調顯示,選民對於調整消費稅已經不是那麼排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