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指責BP“忽視鑽油風險”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首席執行官海沃德,星期四前往美國國會山莊參加聽證會,議員們嚴厲批評該公司忽略了在墨西哥灣鑽油的風險,偷工減料。對此,海沃德表達了歉意,但說對事故原因,現在下結論尚早。

BP首席執行官託尼•海沃德(Tony Hayward),自墨灣漏油事故發生後,首次來到國會山,就遭遇各方的強烈批評。

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主席亨利•韋克斯曼(Henry Waxman)指出,事故發生前,BP的多位員工和哈里伯頓公司都提出警告,但BP領導層卻對此置若罔聞。

“BP削減一個又一個細節,只為了節省一百萬美元,卻讓整個墨西哥灣為此付出代價。”

眾議院監督與調查委員會(Sub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Investigations)主席巴特•斯圖帕克(Bart Stupak)則直言:“海沃德先生,你欠所有美國人的。我確信你會乘著『金色降落傘』回英國,留給美國人民的是,由於BP不計後果的漠視安全所帶來的可怕後果。”

海沃德向與會人員表達了歉意,他說事故的原因、影響等重要問題,“我們還不能給出答案,但是我在傾聽人們的擔心、恐懼和憤怒。”

他承諾BP將支付所有需要的清理費,並會一直努力到制止漏油、減輕環境影響、賠償經濟損失時為止。

然而,海沃德不能回答鑽井平臺相關的技術問題,讓聽證的美國議員不滿。

週三,在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施壓下,BP承諾建立一個200億美元的賠償基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