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內政部長:黑白規範是警察的護身符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目前正著手研擬的「黑白互動規範」,被基層警察質疑太過天真。不過,內政部長江宜樺週四強調,研議階段也將聽取基層聲音,不會閉門造車,而這個規範「對基層是好的」。

上星期在警察節慶祝大會上馬總統的指示下,內政部警政署著手研擬「黑白互動規範」,基層警察質疑太天真,未來辦案更加困難。內政部長江宜樺強調,這個規範對警察是好的,且「一定訂得出來」。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江宜樺:『請全國警察同仁放心,我們就是為了避免閉門造車,所以我們才要多傾聽大家的意見,最後所訂出來這個規範,希望它能夠作為保護各位在辦案時候的一個護身符,讓大家知道甚麼事情可以做,甚麼事情不能做。』

對於媒體詢問,「黑道」如何定義?是否認同參加黑道父親壽宴等問題,江宜樺說,「黑道」只是簡便用詞,專業同語應是「治安顧慮份子」。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江宜樺:『譬如說跟所謂的治安顧慮人口,不管他是之前曾經被判刑過的黑道,或者是現在正被我們警方鎖定,在蒐集他的情資的這樣的對像,我們當然有我們一些互動上面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所以訂定這樣的一些互動規範。』

警政署預計三週內提出警察與治安顧慮份子互動行為規範腹案,經內部開會訂立後,也會定期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凱文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