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6月18日中國新聞簡訊

1. 成都鬧市路面出現裂縫 冒褐色泥漿

17號下午3時許,成都市陳家巷公交月臺附近的路面突然向上隆起,出現一條長長的縫隙,並冒出雞蛋大小的氣泡,隨後冒出紅褐色的泥漿,持續1個多小時。附近居民說這個場景跟電影《2012》一樣,有點嚇人。

2. 豫寶豐大營村發生爆炸 多房被炸塌

17號凌晨3時,河南寶豐縣大營鎮大營村一名煤礦承包商家裏發生爆炸事故,多間鄰房被炸塌,周邊十多間房屋被震裂,200米內許多鄰房玻璃被震碎。屋主不在但一看門人受重傷,有村民被炸碎物擦傷。爆炸原因當還在堪驗之中。

3. 雲南保山桃花水母被賤賣一只5元

保山市第一中學男生宿舍區一個有假山的小水池裏,發現了生活在淡水中形狀如桃花的桃花水母。桃花水母已有5億年以上的生存歷史,其珍貴度可媲美大熊貓,又稱“水中大熊貓”。發現水母的學生曾拿到市場上一只賣5元人民幣。在聽過老師介紹之後都當起了桃花水母的保護神。

4. 張大千「高潔圖」創拍價 2464萬

中國國畫大師張大千的巨幅荷花名畫《高潔圖》,以高於底價7.8倍的2,464萬元人民幣成交,成為中國嘉德 2010廣州夏季拍賣會標王,同時創下南中國藝術品拍賣史上最高成交價記錄。《高潔圖》是張大千在1948年所畫的兩件重要“荷花圖”之一,全幅畫面積達 27.5平方米,是罕見的張大千巨製畫作。

5. 魯濟南山區 現天然「孔子」石造像

據齊魯晚報報導,在濟南山東大學南外環附近的小嶺村東北方的大山上,發現一拱手西向天然形成的石人,酷似唐代吳道子畫的“孔子行教圖”中的孔夫子。石人高約十幾米,頭戴巾冠、眉骨高聳、鬍鬚飄逸,連身上的衣紋袖褶都一清二楚。

亞太新聞部:編輯臺圖像編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