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紀崩 立委要求警政高層負責

台中市警紀又爆出市刑大警官廖嘉興涉賭被免職,到底還有多少警察「黑白不分」?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警大畢業典禮時說要制定黑白兩道交往規範,避免警察踩到紅線。對此,民進黨立委認為這是整頓治安的根本觀念錯誤,也是造成治安不好的主要原因。民進黨質問,警政署長為何還賴著不走,甚至提出內政部長也應該下台。

民進黨立院總召 蔡同榮:「他是說黑白要有一條界線,就是等於說白道和黑道,要共存共榮。」「應該是要整肅或消滅黑道,這才對,哪有一個政府去承認黑道的存在。」

擔任過彰化縣長的翁金珠表示,各縣市警局都有督察室,警察風紀其實已經規定的很清楚,難道台中市長、警政署長、以及當過法務部長的馬總統不知道?

翁金珠:「為什麼接連發生這麼多這樣的槍擊案件,到現在九件案件都沒有破,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你的首長有問題,你根本就完全在狀況外。」

馬總統日前要求警政署一個月內整飭警紀,但從今年5月初至今一個多月,接連發生11件警紀敗壞事件,不只民眾憂心,也間接影響了警察們的士氣。

陳亭妃:「不要因為幾顆老鼠屎,壞了一整鍋粥,好的警察還是有的,認真的警察還是有的,所以21天,要求王卓鈞要馬上把這些老鼠屎抓出來,否則請你就下台。」

立委劉建國細數去年10月至今的事件,認為內政部長江宜樺也應該下臺。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每三個星期就一件重大的槍擊案,三天是一個重大警紀案。每次重大槍擊案幾乎零破案。江部長你夠了吧?我希望你跟王署長,你們應該是三個小時內,應該要盡速下臺。」

到底政府怎麼解決治安和警紀敗壞的雙重問題,民眾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