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黨派 全臺九議會要求徹查蓋臺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針對去年中共十一前夕,新唐人亞太電視的蓋臺事件,目前台灣NNC與中華電信的調查仍不明朗,不過全臺已經有九個議會陸續作出決議,要求徹查蓋臺真相,議員不分黨派,呼籲政府部門重視,我們先從上個月(5/26)剛通過決議的宜蘭縣議會看起。

「徹查真相,反對蓋臺」

不分黨派,宜蘭縣議會24位議員,通過決議,要求徹查新唐人亞太臺遭蓋臺事件真相,並公開調查結果。

宜蘭縣議員江聰淵:「這個案通過後,我們要請宜蘭縣政府,到底為甚麼台灣的衛星,經過立案通過合法的衛星,會受到中共的干擾,捍衛民主自由,對國防安全也有很大影響」

宜蘭縣議員黃素琴:「亞太臺對宜蘭縣,對台灣省,所有知的權利,他們非常用心,包括H1N1,包括SARA在大陸,都是她們第一起發現的,希望持續的追查(蓋臺),持續的徹查(蓋臺)」

宜蘭縣議員張秋明:「真正來徹底追查,到底黑手在哪裏,如此一來,才能還全民一個公道」

議員呼籲,捍衛媒體自由及兩岸觀眾知情權,幾十位宜蘭民眾也到場聲援。

事實上,蓋臺事件後的一個禮拜,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已經作出決議,要求NCC、交通部及中華電信,盡速查明斷訊干擾源,並防範類似事件再發生。

在真相仍不明的情況下,地方議會也陸續發出呼籲,目前包括宜蘭縣,桃園縣、臺南縣市、雲林縣、花蓮縣、臺東縣、基隆市以及苗栗縣,共九個議會通過提案,要求徹查蓋臺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光輝 施金杏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