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議會籲徹查新唐人遭蓋臺事件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在去年中共建政六十週年前遭蓋臺干擾半個月,更在十一當天遭到全天蓋臺干擾。日前,臺中市議會通過提案,成為全台灣第10個要求政府徹查蓋臺真相的縣市議會。

本身是新聞媒體人出身的民進黨議員張耀中,對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在去年九月中,正逢中共十一前後遭蓋臺,時間長達兩個星期,政府對於干擾源迄今查不出來,對此,張耀中召集臺中市議員聯署要求臺中市政府徹查,以保障台灣媒體自由的權益。

中華民國臺中市議員 張耀中:「對NCC進一步查證的結果,NCC都以查無實據,就很輕忽的態度就把它結案掉了,不了了之,我覺得NCC這種態度真的不免讓人起疑,它是不是跟中共有甚麼默契?是在鼓勵中共間接在呼應中共,那這件事情我覺得NCC真的要,跟外面說清楚講明白。」

根據美國著名的人權組織自由之家2010年的年度新聞自由評比報告,台灣從去年的43名掉到了47名,新唐人亞太臺遭到蓋臺干擾被列入年度評比報告中的指標事件。此外,張耀中表示,台灣的媒體不應該由於資方的介入,而有所設限。

中華民國臺中市議員 張耀中:「希望我們的新聞從業人員,包括我們的資方,都不應該自我設限,自己做新聞檢查。」

遭到干擾斷訊的「中新一號」衛星是中華電信完全掌控的一顆衛星,台灣的國防、氣象、消防等等防災通訊系統都在這顆衛星上,國民黨議員陳成添同時也是義消的分隊長,他擔心,不只影響到媒體自由,國家的安全更不容忽視。

中華民國臺中市議員 陳成添:「八八水災在整個山區的方面,因為通訊的問題,造成很多的救災的一個遲緩。」

中華民國臺中市議員 張耀中:「應該密切的注意這件事情,不要讓國家的安全曝露在中共的操控,管控之下。」

目前有基隆市、苗栗縣、桃園縣、臺中市、雲林縣、臺南縣市、臺東縣、花蓮縣、宜蘭縣等,共十個縣市政府 已經通過提案,各界政要呼籲NCC 能儘快找出干擾蓋臺的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