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故鄉的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6-19

漂亮的熱氣球把天空點綴的五彩繽紛

為紀念熱氣球的起源,來自歐洲不同國家的熱氣球飛行員相聚在一起,在熱氣球的發源地法國阿諾內市舉行紀念活動,漂亮的熱氣球把天空點綴的五彩繽紛。

6月5日清晨6點,來自瑞士、德國和法國不同地區的熱氣球愛好者聚集在法國中部的阿諾內市,共同紀念熱氣球的起源。

這天真是天空作美,天氣晴朗,萬里無雲,風向適宜,正是做熱氣球飛行難得的好天氣。不久,五顔六色的熱氣球徐徐上升,把蔚藍色的天空裝扮得絢麗多彩。

夢格樂菲爾家族早在1783年發明瞭熱氣球,羅蘭德 夢格樂菲爾是他們家族的第七代傳人,他表示:“今天是很重要的紀念日,早在1783年6月4日,我的祖先把氣球升上天空。從1983年我們開始舉行紀念活動,也是做像當年樣式的氣球,但用的是現代化的材料。”

爲慶祝這一時刻,市民們也穿上了當年傳統服飾。阿諾內市市長兼議員歐利耶•杜索(Olivier DUSSOPT)說:“我們今天在這個公園裏,重新展現在兩百二十多年前夢格樂菲爾兩兄弟製造的世界上第一個熱氣球,並成功的送上了天。”

另外,在這項需要體力充沛的運動中,不乏有一些女性熱氣球飛行員,其中一位叫艾琳娜的法國女士曾經獲得全法國第一屆熱氣球飛行比賽冠軍。她說做熱氣球飛行運動鍛練了她的耐心、勇感、堅韌的性格,也增強了她的智慧、配合和整體協調能力。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阿諾內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