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暫時恢復學生免費地鐵卡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在得到了州政府和市政府的補貼後,大都會運輸署(MTA)終於在6月16日發表聲明,宣佈暫時恢復紐約市學生的免費地鐵卡。

作為彌補8億美元預算赤字的一部分,MTA曾提出取消免費學生地鐵卡的計劃。但在隨後的幾個月時間裏,遭到了學生和家長們的強烈抗議。這次,州政府和市政府決定分別補貼2500萬和4500萬美元幫助MTA恢復學生免費地鐵卡的計劃。

學生家長表示:"現在交通費很昂貴。我很高興他們恢復了學生免費地鐵卡。"

學生:“這很好。他們幫助我們省錢。幫助孩子們省錢。”

學生:“我們可以省錢去做更多的事情。”

MTA表示政府這次的補貼並不能滿足需要,而學生地鐵卡的費用應該完全由政府承擔。而一位居民在發給紐約1臺的留言中也說,MTA不應該承擔政府失職的責任。

MTA在聲明的最後寫道:“學生免費地鐵卡的恢復使得預算赤字進一步增加,而它導致的結果可能更糟。”

紐約州和紐約市兩極政府的資金投入並不能完全填補MTA的預算赤字,因此這份聲明意味著MTA很可能會採取削減服務甚至是裁員的方式來減少支出。學生們能否獲得長期的免費地鐵卡還是一個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