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茶葉博覽會 19日南投登場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6-19

展現南投茶、世界香的國際競爭力

台灣茶葉的品質受到各界肯定,南投縣政府結合縣內農會、茶業界,邀請世界10餘個國家及地區,參加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要讓中外遊客來一趟茶葉知性之旅﹔也希望創出品牌口碑,展現南投茶、世界香的國際競爭力。

由於山地丘陵多,加上氣候適宜,南投茶葉品質優良,這次縣政府舉辦世界茶業博覽會,要讓南投的茶飄香國際。

南投縣縣長李朝卿:「總共有10餘國家及地區來參加這次的博覽會,南投縣是台灣產茶最多的,佔62%以上。」

鹿谷鄉農會泡茶師陳秀英:「凍頂烏龍茶為甚麼那麼有名,因為它早晨在雲霧中甦醒,隨雲霧慢慢散開,我們的茶樹沾滿水氣」

聞名國際的台灣凍頂烏龍茶,相傳是當時清朝時一位台灣舉人林鳳池為報答宗族林三顯的知遇之恩,從福建武夷山帶回12棵烏龍茶苗,種於鹿谷凍頂山。茶香甘醇,連故總統蔣經國先生喝了都稱讚。

名間鄉農會總幹事藍芳仁:「他(蔣經國當時行政院長)喝過這個茶後,他覺得這個茶非常香非常甘,他覺得我們的茶可以延持下去,可以永遠留傳下去。」

南投青山茶業者莊佩君:「我們南投市的青山茶,它的特色它是比較標準式的半發酵的烏龍茶。」

杉林溪高山茶業者管梅秀:「我們的特色清香喉韻,所以我們在喝完之後你會口齒留香。」

茶葉博覽會將由6月19展出到27日,想要感受齒頰留香的滋味,歡迎親自來品嚐。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 吳美瑩台灣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