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的問候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6-19

介紹一位成功的華裔美國企業家

六月第三個星期日、一個感謝父親的日子---父親節就要到了,今天我們向大家介紹一位成功的華裔美國企業家的同時,也請年輕的觀眾,向你身邊、陪伴你成長、為你付出無線辛勞的父親問聲好吧。

在牙買加度過艱辛童年的何吉春,祖籍來自中國廣東,43年前何吉春身無分文遷移美國,最初的打工收入每小時只有1元6,如今已建立自已的公司,擁有120多名員工,年銷售額3千萬美元、產品遠銷加勒比、西班牙,成為COSTCO、Sam’s Club、Walmart、 BJ等大型連鎖店的供貨商。

何吉春回憶成功道路中父母的栽培、傳統文化的影響。

Caribbean食品生產公司創始人何吉春:“中國傳統的文化,要照顧好你的家人和孩子,確保他們成長於互相尊重的環境。比如對鄰居年長者稱呼為叔叔、嬸嬸,這是中國傳統。”

“我們教育孩子以這樣的標準,幫助人、尊重人,方方面面,給他們好的教育和呵護。我們到美國圓美國夢,經歷文化上的很大差異,我們常教導孩子們、注意勤儉、節約,量入支出,注意存錢、、、,我們做了表率,孩子們照此學到了這樣的文化理念”他說『做生意,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要早來晚走,肯付出才能成功』

何吉春女兒 西蒙“在上大學時,父親讓我們完成好學業,當時不理解,還是遵照做了,回頭看父親說的是對的”“在此我想說父親節快樂、當然還有母親,和他們在一起,別打罵、他們真的需要你。我的父母對我幫助很大,尤其父親,我從他那學到很多,才有我今天的成功,這些有價值的理念,也將指導我今後的成功之道。”

何小姐提醒年輕人,說“尊重父母,向他們學習,生命很短暫,當他們離開時,會惋惜相聚的短暫。"

何小姐工作之餘也像父親一樣關愛弱小、幫助他人,她曾跟隨慈善組織,前往海地、牙買加等地,捐助醫藥、食品、衣物等,她說『這不只是給東西,是一種實踐、真正的付出』。

父女“向新唐人電視觀眾的父親、祖父問候--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