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王室盛大婚禮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6月19日瑞典王室舉行盛大婚禮,來自歐洲各國的王儲和王室代表、還有日本皇太子等應邀參加了婚禮,這是歐洲80年代以來最大型的婚禮儀式,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現場發來的報導 。

我背後就是瑞典王宮和維多利亞公主剛剛舉行婚禮的斯德哥爾摩大教堂,我周圍擠滿了人, 大家都希望親眼一睹新婚夫婦的風采。

醫學院學生史萬特:“我們在這裏已經呆了7 個小時了,得到一個好看臺我很開心。王后或王儲的婚禮很少見,所以我想也許我們是經歷這麼大型王室婚禮的最後一代人了,我想如果我到現場看的話,留給以後的記憶會更深刻。”

記者瑪利婭:“婚禮很感人。我們在這個大螢幕上看。很顯然 他們兩個之間是真的愛。”

安娜13歲:“從他們的眼神看出他們很相愛。我認為彼此發誓永遠相愛,這是件很美的事。 我的夢想是長大也要在這大教堂結婚”

新婚夫婦按照傳統在婚禮後,坐上飾金的馬車,在皇家騎兵衛隊的護衛下繞城一週,50多萬民眾和遊客前來觀看。王儲維多利亞和王子丹尼爾正式進入王宮後,在雄獅大陽臺接受國王夫婦和丹尼爾德父母及民間的祝福。

瑞典國王卡爾第十六世古斯塔夫:“我建議為新婚夫婦高呼祝福——”

這個婚禮像徵著瑞典王室和民間的更緊密的聯繫。

瑞典王儲維多利亞:“我要感謝瑞典人民,因為你們給了我 我的王子。”

新唐人記者周宇、鄭新、張華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