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70訪民聚北京 準備「民告官」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訊】上海70多位訪民,最近到北京大學法律援助中心尋求幫助,預備啟動「民告官」的法律訴訟。

上海訪民金月花在世博期間被軟禁在家,5人一班,24小時對她嚴密監視。17號她逃脫軟禁,和另外70位上海訪民,前往北京上訪。

金月花:「所以我這一次到最高人民法院,來把我那個立案的通知書,有關文書,還有回著,親自交給我本人,這次我來的目地就是到最高人民法院跟他們去交涉的。」

除此之外,瀋佩蘭、金月花、吳雪偉等13人,代表其他上海訪民, 18號下午與上海香山中醫院前任醫生焦東海,到北京大學法律援助中心尋求幫助,他們盼望通過司法渠道,也就是啓動「民告官」的法律訴訟,爭取自己應有的權益。

根據《博訊網》的報導,北大法律工作者對焦東海醫生準備「民告官」一事,給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焦東海在之前因為揭髮香山中醫院販賣假藥坑害病人一事,遭到當地政府的警告威脅。

上海訪民計劃「民告官」,在中國並非第一例。但是《財經網》的記者披露,此類案件引發的申訴上訪機率,反而非常高﹔報導分析,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各地法院刻意抬高受理案件的門檻,造成當事人告狀無門,引發和激化社會矛盾。

新唐人記者 白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