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擊中國教育 連兩年高考作文零分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訊】「中國教育的強姦罪行歴歴在目,而我在高考的今天見證這一切。」這是一位濰坊高考考生在2009年考場上寫下的零分作文。今年他再次參加高考,揮筆寫下「託爾斯泰是個託」,同樣注定拿到「零分」的命運。

這位高考考生姓于,是一位小有名氣的網絡作者。筆名「伊小哆」的他,將自己兩年的高考作文都貼在新浪博客上。2009年的高考作文他寫下「中國教育把我強姦了」,令閱卷老師怒火衝冠,文章卻在網絡上激起喝采。

在這篇作文中,伊小哆毫無掩飾的表達自己對於中國式教育的厭惡。他寫道:「我憎恨中國教育就像憎恨日本大屠殺一樣,大屠殺殘害了無數的中國公民,而中國教育亦如此,堅持著每時每刻每秒都在淫蕩的樣子強姦中國青年的青春年華。」

作文中還批評中國式教育脫離實際,他認為:「愚蠢的中國教育在滿足自己口味的同時卻忽略了世界的需求,中國的三個狀元跑到世界上難道就能頂一個諾貝爾嗎?」

伊小哆在作文的後段還寫道,「爲甚麽中國的學生不能像五四青年一樣真正的有一次思想打倒真正強姦中國的中國教育呢?爲甚麽中國教育要在中國的政治下一直矇蔽?爲甚麽中國教育的強姦沒有人看到呢?」

因爲這些大膽批評中共體制之下,奴性教育的文字,伊小哆去年高考作文和語文都獲得零分。

美國密西根大學副教授許志偉:「用這麽非常極端的字眼,很猛的字眼,這種文章來表達對中國教育的不滿,我想這個學生被壓抑的太久了,他也代表了一大批中國學生的心聲。」

相比於中共體制下的教育,美國大學招生並不僅僅看重SAT考試成績,而是綜合考察學生的興趣愛好,服務社會的精神以及獨立思考的能力。

許志偉:「他的成績只是一方面,另外他非常注重德育教育,對於社會的付出,這樣的話,學生基本上能夠比較自由的發展,他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些事情只要是對社會有益的話,最終都能夠被大學錄取。」

今年伊小哆再次參加高考,而山東高考作文題目,材料是一句託爾斯泰的名言:「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陰影構成。」伊小哆大筆一揮,寫下了「託爾斯泰是個託」的標題,作文中繼續對中國教育表達不滿。

他毫不掩飾的寫著,「託爾斯泰就是中國教育馬面換牛頭的託。但換來換去,頂多就是要麽一個禽,要麽一個獸。」「託爾斯泰爺爺,如果你活著,我想你肯定不願意被這樣利用成一個託來拯救一個悲哀的制度。」

伊小哆在高考結束後對《青島新聞網》的記者表示,他知道出題者的本意是甚麽,但是看到題目就不想好好寫,他說,「中國目前社會的發展有多少陰暗面需要揭露?能寫到高考作文裡嗎?不能寫。這不明擺著只讓我們寫光明嗎?這又和託爾斯泰爺爺的本意不相符。我不願撒謊,就想寫出自己心裡的話。」

新唐人特約記者 秦越 周平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