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目錄公布 中國藥價瘋漲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訊】從中國醫保目錄在去年有消息要公布開始,一些新進入醫保目錄的藥品紛紛大幅調高價格。業內人士透露,藥品被利益集團壟斷,官商勾結,導致價格被任意哄抬。

據報導,新版醫保目錄增加了260個藥品,多種藥品價格在目錄公布前後大漲。大連金港藥業公司劉先生表示,欖香烯口服乳是一種治療腫瘤的藥品,去年底從每支93.5元調漲到140元,目前已經漲到170元。

劉先生:國家發改委定的是93塊5,4年都沒有動,原材料不斷上漲,在09年的10月份進入國家醫保嘛,調整到140元一支。

業內人士朱先生認為,中國的藥品被利益集團壟斷,任意哄抬價格,導致窮人付不起醫藥費。

朱先生:國家操縱佔很大關係,官商勾結了吧,在廠家出來還不太貴,但是中間甚麼經過藥品銷售公司,甚麼再進醫院,再進藥店,經過幾手就成倍的漲。

江蘇農民張先生則覺得醫保是欺騙老百姓的政策。

張先生: 共產黨的保險都是騙人的,農保只能在固定的縣級醫院,給你濫用藥,又看不好病,病情讓他給耽誤。

今年5月份,媒體揭露一種癌症輔助治療藥“蘆筍片”,出廠價15.5元,醫院售價為213元, 利潤高達1300%。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