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龍舟節”展現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訊】中國傳統文化習俗的“端午龍舟節”, 近年來,在加拿大已成為多元文化的一部份,受到了東西方人士的青睞。6月18至20日渥太華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龍舟節”。下面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龍形的船身、激昂的戰鼓,過端午節除了吃粽子,在渥太華穆尼斯貝水上公園,還能欣賞到一年一度的北美地區最大、最著名的龍舟比賽。

點綴紅色的龍眼象征春天的到來,也標誌了龍舟賽的開場。

加拿大交通部長約翰•貝爾德及市政官員出席了龍舟賽開幕式:“今年的龍舟賽是歷年來最好的,共有186支隊伍參賽,讓我們看看誰是最後的勝利者。”

渥太華華人社區舞獅隊領隊范先生曾多次參加過龍舟節:“現在能看到這麽多年,這麽多團隊來參加龍舟比賽,成為了北美地區最大的龍舟賽,我作為渥太華居民感到非常的光榮。”

“龍舟節”在渥太華已擁有17年的文化歷史,每年在活動中還鼓勵人們為社會慈善事募捐。除了龍舟比賽,龍舟節上還有體現多元文化特色的鼓樂慶祝、飲食文化及娛樂等活動,帶給了人們一個歡樂的假日。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