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國部隊搜查村莊逮捕武裝分子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吉爾吉斯的安全部隊星期一(6月21日)在南部奧甚地區各個村莊進行了挨家挨戶的搜查,逮捕在上週種族衝突中發動襲擊的武裝分子,並收繳非法武裝。

吉爾吉斯內務部公布的視頻顯示安全部隊在奧甚北部大約5公里的納瑞蒙村搜查,他們讓當地人臥倒在地上,並搜查他們身上的武器。

奧甚警方發言人薩迪科夫說:“現在在奧甚的幾個地區已經實行了宵禁,並展開搜查清理這一地區,這些措施的主要目的是尋找是否還有人質,並收繳非法武器,據我所知納瑞蒙村收繳了一些武器和彈藥。”

據一名人權觀察者表示在部隊搜查期間有至少兩人在納瑞蒙村被殺。

在吉爾吉斯三天種族衝突期間,主要是烏茲別克人的家受到襲擊,據聯合國表示有大約1百萬人受到影響。

世界衛生組織當天說,它計劃為吉爾吉斯大約70萬以及在烏茲別克大約30萬的難民提供衛生援助。

吉爾吉斯官員當天還表示,儘管南部兩個地區的緊急狀態在持續,但他們仍然會按計劃在6月27日就新憲法舉行公民投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