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升值 台股匯市開盤大漲

這個星期一不是blue Monday了,因為台股一開盤就上漲百點。

燦星網通掛牌上市第一天,剛好遇上台股大漲百點,股價翻紅,喜上加喜。由燦坤將旗下的家電製造、燦星旅遊和品牌代理通路分割出來成立的「燦星網通」,在中國有小家電製造工廠,還是全球最大的小家電製造商,人民幣將彈性升值,絕對影響出口。

燦星網通董事長 簡德榮

「我們從年初就做好它的上升風險的管理,所以只要在5%之內,都還在我們的目前管理範圍之內,(如果升值超過5%的話),也大概在1%~1.5%之間,我 講的是我們的成本,終端售價我想會提升到3%~5%之間。」

燦星網通早有準備,只是中國鬆綁匯率是在19日星期六突然宣布,周一雖然人民幣升值幅度不大,但還是帶動整個亞洲貨幣升值,台股的中概股,多檔股票亮燈漲 停,台幣早盤更爆升超過1%,升值3角,升破守了很久的32元關卡。

匯銀人士 葉碧純

「台幣升值超過32塊的話,就出口商來講,壓力很大。你來不及避險。」

人民幣升值帶動台幣升幅,進出口商來不及反應,將會對在中國採購原料、製造後再外銷國際的台商造成一定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