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蓮花季十二年 蓮花佳餚新口味

桃園縣的新移民眾多,今年桃園蓮花季就請來越南籍配偶擔當代言人,象徵多元文化、族群融合,而恰恰好,蓮花又是越南的國花,讓活動更增添異國風情。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

「這在桃園縣非常多越南籍的新移民媽媽,另外一方面我們也讓我們蓮花季增添一些異國風情。」

這些越南籍新移民媽媽們,還在記者會現場結合蓮花元素,教作越南家常點心「破酥包」。

越南籍新移民媽媽:「破酥包的特色就是說它不是一般的麵皮,它是有千層的,我們一般的破酥包是要扒開來吃,扒開來吃才吃到它的口感跟層次感。(裡面有蓮子耶。)」

蓮花公主 洪婉倩:「覺得心情非常的好,因為蓮花它本身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花語,所以吃完也覺得很清香,不會太黏膩。」

吳志揚說,桃園縣蓮花季至今已舉辦12年,在縣府與觀音、新屋鄉公所共同努力下,已和台南縣白河鎮齊名,有「南白河、北觀音」之稱,今年的蓮花季,還特別體貼遊客,提供自行車的租賃服務。

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處長 蔡宗烈:

「任何一個遊客只要到我們觀音農會,就可以取得我們觀音跟新屋所有休閒農場的各項旅遊資訊的資料,甚至於有其他的這些自行車其他的交通工具的服務。」

今年的蓮花季將從24日起展開,一直到8月底結束,期間正逢學生們放暑假,桃園縣要用好吃的蓮花餐,以及與蓮花相關的文化休閒活動,活絡地方夏日觀光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