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韓戰 加拿大舉行紀念儀式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60年前的6月25日,北韓政權武裝越過三八線入侵南韓,爆發了朝鮮戰爭,即韓戰。加拿大作為組成聯合國軍隊的16個成員國之一,派兵奔赴朝鮮戰場。日前,加拿大政府和韓國駐加使館,在首都渥太華共同舉行儀式,紀念1950-1953年這一段為韓國的獨立、民主和自由而戰的歷史。

週日,在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前的聯邦廣場和國家藝術中心,加拿大軍方代表、參議員玉娜•馬丁(Yonah Martin),韓國駐加大使陳浩夏(Chan-Ho Ha)等官員,以及百餘名參加過韓戰的加韓兩國老兵出席了紀念儀式。加拿大總督和總理也向紀念活動發來了賀信。

參加過韓戰的老兵羅斯•布萊爾 (Ross A. Blair):“很多國家都派出軍隊(支援南韓),有土耳其、希臘、英國、印度等16個國家,加拿大也是其中之一。加拿大要求士兵必須是義務參戰,必須年滿19歲。我的生日是5月9日,5月15日就要去朝鮮戰場。有人看了看我的生日說,哦,他(19歲了)可以去。”

韓國社區代表帕克博士(Dr. Park)在演講中表達了韓國人民對加拿大軍隊的感謝。他說:“你們共派出了陸海空三軍26791名將士,他們為當時的那個無名小國的自由而戰,516名加拿大將士犧牲在了我們的土地上。”

參議員玉娜•馬丁則宣佈了7月27日為加拿大的“韓戰老兵日”。

隨後,來自韓國的藝術團體以傳統的民族歌舞,向所有援助過韓國的將士們致敬。

自從1953年7月27日,南北韓雙方簽訂停戰協議,已過去了57年。時至今日,三八線兩側軍事力量的抗衡仍在繼續,而朝鮮半島南北兩個國家的發展與現狀,人們已是有目共睹。

新唐人記者宇明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