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斯 當選哥倫比亞總統

桑托斯在6月20日的總統決選取得壓倒性勝利,贏得了69%的選票,而他的挑戰者,波哥大前市長及綠黨候選人莫卡斯(Antanas Mockus)只獲得了28%的選票。大約有9百萬選民參加了6月20日的決選。

星期一(6月21日),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在當選總統後的首次記者會上表示,他要繼續現任總統烏力貝(Alvaro Uribe)打擊非法毒品走私和左翼叛亂分子的政策,他的另一個主要任務是改善目前困難的經濟。

哥倫比亞總統當選人 桑托斯:「我們要繼續和美國合作打擊毒品走私,這不僅僅是一個公眾健康的問題,它也是國家安全問題,因為它是損害我們國家的暴力活動的主要經濟來源。」

桑托斯還表示他會努力改善經濟,包括降低失業率,減少財政赤字,改革公共醫療體系,但他表示不會為填補政府財政赤字而隨意出售國營資產給私人企業。

受到現任總統烏里韋支持的桑托斯,預料會繼續執行他的大多數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