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普選聯推妥協方案 屢遭民間抗議

星期日下午,普選聯在遮打花園舉行集會,重申爭取真普選及取消功能組別。一批社民連成員到場抗議,指民主黨與普選聯提出的妥協方案背離民主,令功能組別更難取消。普選聯強調,即使修訂方案獲當局採納,他們的目標仍然是要求北京和港府提出普選路線圖和落實真普選。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修訂方案可以增加立法會民主成份,而支持方案的一批議員必須接受選民的選擇。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選民會用選票來決定是否信任我們,選民不信任我們,我們自然會下臺。

另一方面,八十後反特權青年及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等27個團體等則表明,反對政府的政改方案及民主黨的修訂方案。

八十後反特權青年發言人林輝:都無助我們爭取真民主,反而更加容易令到香港功能組別這個怪胎繼續萬古長青。同時我們,認為這個假民主的方案,很容易讓整個民主運動陷入低潮。

他們表示,將於星期三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當天發起和平非暴力的包圍立法會行動,要求港府撤回政改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