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五都選舉 民進黨不會分裂

民進黨黨主席 蔡英文:「我看不出來民進黨有什麼會分裂的…(雷響)…連老天爺都反對我們會分裂。」

外傳民進黨在南二都整合遇到困難,甚至還有國民黨鼓勵初選失利的許添財與楊秋興兩人脫黨參選的說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藉由一聲響雷來強調,這是初選過後很難避免的事情,目前處在盤整期,外界不需用放大鏡看,民進黨絕對不會分裂。

民進黨黨主席 蔡英文:「你先想想看。所以,如果連剛才打雷的都反對我們分裂的話,我們絕對不會分裂的啦。」

對於國民黨找來媒體人趙少康為五都選舉獻策,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不會只靠一個人來選舉,將會建構一個輔選平台,讓很多的趙少康在不同的位置發揮所長。

蔡英文:「我們會把這一些黨的各部分的力量再集結起來搭建一個輔選的平台。」「讓我們的很多很多趙少康先生,他在不同的角度,或者不同的位置上來強化我們整個選戰的能量。」

蔡英文認為,這次五都選舉是一個「治理能力」的選舉,而民進黨不論在中央或地方的治理能力遠高於國民黨,因此這也將是民進黨選戰的最重要焦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