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多個黨團反對政改修訂方案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香港泛民主派多個黨團與民主黨背道而馳,紛紛表明將會投票反對由京港政府與民主黨合作營造的政改修訂方案。民主黨內一些主要人物也不認同該黨的主流取向,創黨主席李柱銘表明正在考慮退黨。

泛民主派多個黨團都紛紛表明會投票反對政改修訂方案,並促請港府押後表決,讓市民有更多時間討論。公民黨星期一晚召開黨員會議討論政改方案。黨魁余若薇表示,會議決定不支持修訂方案,要求該黨的五位立法會議員投反對票。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絕大部分黨員覺得這不是我們應該走的方向,很多人擔心這會偏離普選目標,把功能組別合理化,因為表面上看是一人二票,但事實上這兩票絕不平等,而且很多細節未清楚,包括小圈子提名過程都未清楚。

民主黨當晚也召開特別會員大會,經過近5個小時激辯,以多數票通過接納中委會推薦的政改方案。主席何俊仁承認結果令部分黨員失望,但相信不會引起退黨潮。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二位現任立法會議員鄭家富與塗謹申皆持反對態度,李柱銘表示正在考慮退出民主黨,但未有決定。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我會用一些時間好好的想清楚,因為對我來講這個如果我怎麼做都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

在民主黨大會前後,都有反政改方案人士在會場外抗議,指責民主黨出買港人。何俊仁等人在深夜離開時,遭示威人士攔阻,場面一度混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