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顯達鼓勵小提琴選手挑戰東方樂曲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國際知名小提琴家、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任蘇顯達,稱讚新唐人電視臺連續三年舉辦的「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已經建立好口碑。他鼓勵選手揣摩今年大賽決賽曲目之一「得度」的意境和風格,用西方樂器詮釋東方樂曲。

小提琴家蘇顯達讚許新唐人電視臺的用心,連續三年在音樂界舉辦音樂賽事,已經建立口碑,獲得社會肯定。

對於今年以東方樂曲「得度」小提琴主題變奏曲,作為 大賽的決賽曲目之一,蘇顯達認為這對於演奏者是一種挑戰。

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任蘇顯達:「它的價值觀是一個建立在一個精確之後,才能夠演生出來的一種意境、跟詮釋的一個風格。我們中國的一個世界裡面常常會講到所謂的意境,我們會,當你通通把它做出來但是沒有意境,那是沒有價值的。那麼你今天用一個 西方世界的一個樂器要來拉中國的東西,當然它的整個韻味的發聲法基本上是不一樣的。」

蘇顯達認為,華人的血液裡流有中華傳統文化的素養,在準備演奏生疏的曲子時,可以用自己所受的訓練和教育,勇敢地以自己對音樂的美感和領悟力去揣摩、體會原創音樂,因為除了技術層面以外、還要賦予曲子很多的元素。

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任蘇顯達:「要把一個曲子把它建構出來,把它弄出來如同一個建築師,從零到一棟大樓把它蓋起來一樣,你要很多的設計、要很多的智慧,去把它做一個整理。」

1995年獲選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的蘇顯達,多年來在國際舞臺演出受到高度好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 唐梅臺北採訪報導

備註: 華人小提琴大賽報名網址

http://violin.ntdtv.co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