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學生軍營式夏令營開幕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暑假來臨,烏克蘭波爾塔州在郊外為孩子們組織了第十屆「哥薩克堡壘」夏令營,讓孩子們按照古代哥薩克軍營的方式接受訓練。

今年的「哥薩克堡壘」夏令營在波爾塔州的一個村子裡安營紮寨,這裡既沒有普通的帳篷,也沒有舞廳,甚至連電都沒有,手機也不允許使用,孩子們在這裡接受騎馬、射箭等訓練。

除了男生之外,這裡從去年開始招收女生,女孩子們也在這裡舞槍弄棒、騎馬射箭,此外,她們還要學會在在森林裡辨別方向,採集草藥等技能。

瑪利亞•彼得洛娃「哥薩克堡壘」夏令營主辦者:「以前當哥薩克男人出去作戰的時候,女人們總是留在村子裡,照顧孩子、做家務,還要保護村莊免受襲擊。」

當然村莊現在已經不會受到襲擊了,不過大家還是很喜歡體驗這種生活。

馬莎•克利亞達 哥薩克族女孩:「學會作戰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大概可以保護自己不受男生欺負吧。」

女孩子的成績得到了老師的肯定。

維克託利婭•舍爾斯久克「哥薩克堡壘」夏令營教師:「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去年從來沒有騎過馬的女生取得的成績竟然超過男生。」

除了體力訓練以外,這裡還為女孩子準備了刺繡、縫紉等課程,大家在這裡縫製自己喜愛的布娃娃等手工製品。

這個夏令營不僅受到烏克蘭孩子的喜愛,每年也有來自俄羅斯和美國的孩子在這裡接受訓練,他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了解真正的哥薩克生活。

新唐人記者安娜 鋒雨烏克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