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五)70萬元豪華公廁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1.70萬元豪華公廁

山東濟南一座豪華公廁總投資近70萬元,成為市民關注的焦點。公廁牆配備液晶電視、空調、沙發、飲水機等。盛洗手液的器具,一個就要400多元,市民感歎,花這麼多錢建這麼豪華的廁所,還不如拿這些錢來修路呢。60多歲的張先生說:“電視讓誰看啊?上廁所還有空看電視?看電視不會回家看啊?先把居民的生活水準提高上來,別老搞這些虛的……”

2.足球裏有甚麼國家機密

網路作家五月散人寫了一篇文章,表達自己對中國足協的一些迷惑。

五月散人文章說,足球算是大眾運動,但事關足球的事兒未必能讓大眾知道。在中國足協那個蓋子揭開之後,最終查到的最大一頭人物是原中國足協副主席南勇。他被抓之後,媒體一直猜測其到底會受到怎樣的懲罰。而最近又有消息靈通人士說是由於南勇身份特殊,以及其所犯罪行可能會涉及到一些國家機密,特別是我國關於足球領域的一些決策性的問題,所以該案件不公開審理的可能性較大。

五月散人分析說,體育又不是發展核武器,決策上怎麼能與國家機密掛上鉤呢?哪怕足協當年某次腦袋進水之後提出今年的世界盃奪冠,最多也就是個笑話嘛,笑話是一種常態,算不上國家機密。但這件事要是往回追溯一下的話,估計大家就能明白其中的嚴重性了。記得在當年就有裁判良心發現自首舉報了黑哨假球,結果這名裁判就給被關入獄了,而中國的足球場上假球黑哨依然如故。到底背後有甚麼手腳能夠讓足協有如此大的能量,說不定就是國家機密之一。

3.線民對亞洲大學排名的“笑翻天”點評

中廣網消息,由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雜誌和英國著名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S共同評選的最新年度世界亞洲大學排名公布,香港大學蟬聯排行榜第一,香港科技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分別奪得“榜眼”和“探花”之席。中國大陸的北大、清華分列第12位和第16位;

對此排名,線民很關注,現摘取在一些門戶網站對此的發表評論跟帖:

山東線民:“文化看台灣,教學看香港, 賭博看澳門,貪官看大陸……”

河南鄭州線民:“敢跟中國的大學比校門氣派嗎?”;“敢跟中國的大學比政治覺悟?”

廣東廣州線民:“敢跟中國大學比潛規則嗎?”

湖北武漢線民:“敢跟中國大學校長比官位的高低嗎?”

北京線民:“敢跟中國大學比做二奶人數嗎?”

陝西西安線民:“敢跟中國的大學比造假嗎?”

4.山西煤老闆: 付飯錢竟用20萬面額1元紙幣

前段時間,一篇“山西煤老闆身陷鮑府贖身門”的帖子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贖身門”背後煤老闆20萬1元紙幣高調現身。據說這個煤老闆吃飯從不帶卡,只帶現金,那天帶了10萬,結賬時20多萬,飯店的人倒也客氣,說剩下的下次再結,煤老闆不幹了,以為飯店瞧不起他,於是就有了這一幕。20萬1元紙幣付飯錢像足了一座紙山。飯店服務員一刻不停地數,估計手都數酸了。煤老闆像沒事似的看著雜誌,他的保鏢們也見怪不怪。

網友斥責煤老闆無聊,暴發戶,讓河蟹社會不河蟹。

5.中國的小學生作文:嚇死老師驚動教育部

中國的小學生作文,驚動教育部。這篇作文是這麼寫的:

爺爺說,現在到處是貪污犯。我對爺爺說,我長大了就專門抓貪官,給他們灌辣椒水,上老虎凳,叫他們把貪污的錢交出來,分給窮人。我們家也是窮人,爸爸媽媽都下崗了。爸爸每天去蹬三輪車,還經常被城管隊趕來趕去,有一次被城管隊沒收了車,爸爸整整哭了一夜。我勸爸爸說,等我長大了,就號召我們班同學專門打城管隊,吊在樹上打,拿皮帶抽,看他們還敢倡狂不?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好好學習,我一定聽老師的話,把學習搞好,長大當一個發明家。我要發明一種武器,能認出好人壞人,發射的子彈能一直追著壞人打,把他的屁股打個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