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歪曲韓戰歷史 官媒罕見揭真相

【新唐人2010年6月24日訊】6月25號是朝鮮戰爭爆發60週年。近日韓國多家媒體報導中國的初中歷史教科書,歪曲朝鮮戰爭是美國侵略朝鮮,還把中國的參戰描述為「抗美援朝」。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迴避中方的立場。而中國官方媒體卻罕見地發表長篇文章,揭穿是金日成、斯大林發動了朝鮮戰爭。

1950年6月25號凌晨,朝鮮人民軍越過分隔南北韓的北緯38度線,向韓國發動進攻,朝鮮戰爭爆發,6月28號佔領了韓國首都漢城。7月7號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84號決議,派遣聯合國軍支援韓國抵禦朝鮮的侵略。

聯合國軍9月15號在仁川登陸,9月28號重佔漢城,10月19號佔領朝鮮首都平壤。10月2號,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出兵朝鮮。中國人民志願軍與聯合國軍經過5次戰役拉鋸後,最終於1953年7月27號各方簽署停戰協定。

韓國的《朝鮮日報》、《中央日報》和韓聯社近日報導,中國發行的初中二年級歷史教科書下冊中說:「美國悍然派兵侵略朝鮮。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越過三八線,把戰火一直燒到了鴨綠江邊。」

中國教科書還歪曲朝鮮戰爭以朝鮮和中國的勝利而告終。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表面上看來,南北朝鮮或中美雙方,似乎打了個平手。但鑒於南北朝鮮的分治,又回到戰前狀態。作為戰爭的挑起方,金日成和北朝鮮,無疑遭到可恥的失敗。」

韓國《中央日報》調查到普通中國人都受歷史教科書的歪曲教育影響,考慮到問題的嚴重性,6月21號呼籲中國「應該立即修正錯誤之處」。

在22號例行的記者會上,韓聯社記者要求中國表達明確立場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迴避說:「好不容易才獲得的朝鮮半島的和平和安定,應該珍惜。」

而官方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6月17號採訪了歷史專家、華東師範大學教授瀋志華,首次承認了朝鮮戰爭是由金日成和斯大林合謀發動的戰爭。韓國各大報紙18號同時轉載了中國媒體這一罕見的報導。

瀋志華教授曾經組織翻譯了美蘇兩國關於朝鮮戰爭的解密文件,並出版了《毛澤東,斯大林與朝鮮戰爭》等多種同類著作。

瀋志華指出:金日成多次請求斯大林和毛澤東允許他武力統一南朝鮮。起初,兩國都否定了金日成的計劃,因為蘇聯不想與美國的緊張關係升級,而中國正忙於自己的統一。但是1950年1月底,斯大林突然改變主意。

瀋志華表示:1950年5月13日,金日成來到北京,向中國通報蘇聯已同意的消息,要求中共支持他的戰爭計劃。將信將疑的毛澤東通過蘇聯駐華大使確認了斯大林的立場,並決定一旦美國介入,將派中共軍隊支援朝鮮。

北京大學客座歷史教授金東吉說:「斯大林在同意金正日發動戰爭後,要求中共守住這個秘密。」

就當初反對南侵的斯大林變卦的原因,瀋志華分析說:是因為1949年中共掌握政權之後,蘇聯必須放棄對中國境內長春鐵路的所有權和對大連港的30年租借權。正因為此,蘇聯要在擁有3個太平洋不凍港的朝鮮半島建立親蘇政權,作為控制遠東地區的橋頭堡。

來自16個國家的193萬多名外國軍人參加了朝鮮戰爭。據中國官方不完全統計,中朝軍隊傷亡總人數約63萬人。聯合國軍方面,美軍陣亡3萬6千多人,傷亡約14萬人次。

陳破空說:「據中共自己的保守數字,中方軍隊,死亡14萬,受傷被俘失蹤25萬,共減員83萬,付出巨大代價。戰爭結束後,在南朝鮮的要求下,美國駐軍當地,至今依然﹔而北朝鮮卻對中共軍隊下逐客令:『不得留下一兵一卒』。中共在戰略上的失敗,顯而易見。」

韓國的KBS電視臺分析中國官方媒體罕見披露這一歷史真相,原因可能是朝鮮擊沉韓國天安艦事件後,中國和金正日政權的關係開始惡化。

去年5月27號,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驗遭到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譴責之後,朝鮮軍方發表聲明,宣佈退出朝鮮停戰協定,將不再受軍事停戰協定約束。

在金日成、斯大林和毛澤東發動的朝鮮戰爭中,韓國軍和聯合國軍聯合阻止了共產勢力的擴張。陳破空說:「若干年後,南朝鮮即韓國躍為發達國家,傲於全球。北朝鮮淪為饑荒之國,哀鴻遍野。從軍事、經濟、道義、地緣政治等諸方面合計,南北朝鮮及美中各方,孰勝孰敗,一目瞭然。」

在朝鮮戰爭60週年之際,美國國會和韓國國會分別通過決議,向維護自由與和平而參戰的聯合國軍致以深深的敬意。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周平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