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利潤減少使MTA預算雪上加霜

【新唐人2010年6月24日訊】MTA每年要向租用地鐵站地盤的餐廳和零售店收取房地產稅。這是MTA收入的一個重要來源。但由於上半年這項稅收的利潤不足,使得MTA的預算赤字問題變得更加嚴峻。

在2009年,這個稅收的利潤為三億九千三百五十萬美元;2010年,預計的稅收利潤為五億三千六百五十萬美元。目前還有一億零五十萬美元的差距。但由於學生免費地鐵票的恢復,MTA還要有一億四千四百萬的收入才能彌補這個空缺。

為了減少預算赤字,MTA已經停止了部分交通服務。6月27日,地鐵V車、W車以及另外37條巴士線路也將停運。此外,MTA的管理層還曾提出出售部分業務、裁員以及減少加班費的方式來彌補預算赤字。而地鐵票價很可能從明年1月起至少上調7.5%。

MTA的預算問題關係到紐約人的日常生活,已經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而MTA能否有效彌補8億美元的預算赤字將從下個月提出的2011年預算案中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