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公佈“千年目標”進展

星期三(6月23號),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公佈了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進展情況報告,指出個別地區發展倒退,呼籲各國在經濟危機中,繼續幫助全球貧困人口。

聯合國各成員國在2000年締結的「千年發展目標」(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MDGs),遠景是在2015年實現全球極端貧困人口減半、制止愛滋病的傳播、並保證所有兒童得到小學教育等多項目標。

星期三的記者會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介紹了專案的進展情況,「千年發展目標」目前全球的發展不平衡,有些地方甚至出現倒退。特別亞洲出現貧富差距加大現象。

例如:根據最新的2009年數據 ,中國以47.7萬名百萬富翁名列全球第四,而同時2.54億貧困人口數位居全球第二。以國際通用的基尼係數評估貧富差距,中國目前超過0.5,遠遠高於 0.4的警戒線。

潘基文還提到,「經濟危機導致富裕國家推動『千年發展目標』的能力降低,但是這不應該作為發達國家減緩履行義務的藉口。」

對此,活動人士通過網路等媒介,敦促本周將參加加拿大20國峰會的各國領導人,履行在倫敦峰會上作出的、向世界最貧困國家提供500億美元資金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CT:2]

[KW:潘基文;20國峰會;千年發展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