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G20峰會將開幕 各國領袖陸續抵達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8國集團和20國集團峰會分別將於本週五、六、日,先後在加拿大安省的亨茨維爾和多倫多舉行,參加兩次峰會的各國領導人已陸續抵達加拿大。

各國領導人會先後在3天的會議中集中討論全球經濟,金融危機,全球氣候暖化等議題。

作為主辦國,加拿大總理哈珀表示會在本次峰會上推動全球發展中國家婦女兒童健康及墮胎等議題,還會就一些國家的巨額債務問題,敦促他們的領導人做出努力。

週五的8國峰會上總理哈珀除會正式歡迎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美國,俄羅斯的領導人外,還邀請了其他10個非洲國家,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國家的領導人來參加G8峰會。

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已於週三抵達渥太華,胡的到訪引來眾多爭議,除了抗議團體緊隨其後,還有媒體披露中國政府花錢僱佣了很多人群敲鑼打鼓舉旗迎胡,與此同時,加拿大情報局CSIS披露加拿大一些省、市級官員,都有受外國勢力控制,並且暗示中共當局對加拿大的滲透是最活躍的。

兩個峰會會場外的保安措施都已達到了一級戒備,此次加拿大花在兩個峰會上保安費用超過10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