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內外發聲 斥中共干預政改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四繼續辯論2012政改方案,在民主黨與建制派議員合力支持下,通過修改行政長官產生辦法。議會內外皆有反政改聲音,抗議中共長期干預香港政制發展,呼籲民眾繼續爭取真正的民主普選。

經過十多個小時的拉鋸戰,抗議人士繼續在立法會大樓外集會,盡最後的努力要求當局撤回政改方案。

議會內,下午約2點進行投票表決,結果以46票支持,13票反對,通過修改2012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決議案。接著就立法會產生辦法進行辯論,多位泛民主派議員繼續表示反對妥協方案,呼籲港人繼續爭取真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香港人團結的力量是不能估算的,7月1日參加七一大遊行,再一次展示人民的力量,要求盡量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

議會外,反政改方案人士情緒高漲。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黎恩灝:這個中央政府時常干預我們,我們還接不接受啊!我們反特權的青年一起喊一次我們要港人治港。

當天辯論在晚上10時休會,已經宣佈退出民主黨的鄭家富議員來到集會,受到民眾的歡迎。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家富:做一個香港特首竟然在自己的社群分化香港的群眾,這是甚麼特首啊!特首可恥!

立法會即將休會時,一批抗議人士突然跨越警方架設的鐵馬,企圖衝入立法會,被警員阻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