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記者 雷暈C羅 惹怒裡皮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央視女主播王梁不懂球,惹來網友和球迷對她的指責。在世界盃的前沿陣地南非,又爆出央視女記者陸幽的“烏龍採訪”,雷倒葡萄牙名將C羅,惹怒義大利主帥裡皮的新聞。媒體評論,中國足球沒到南非丟人,CCTV的記者倒去南非丟人了。

發表在《鳳凰論壇》上的“央視女記者陸幽小姐爆笑提問,雷暈C羅”的帖子這樣寫道:在開普敦當地時間6月21日下午2:00,葡萄牙隊在綠點體育場召開新聞發佈會,央視前方記者陸幽小姐成為了發佈會的“準主角”。她用英文向葡萄牙隊C羅提出的一個震驚全場的問題。

央視女記者陸幽:“梅西進球了,您呢?大家都在等著你進球。”

C羅:“梅西進球了?他進球了?甚麼時候?哦,是的,是在巴塞羅那隊那時候。”

陸幽:“我只是想說我們都很期待您進球,我們注意到您在國家隊的狀態不是很好,在過去的16年,不,是天,哦,不,是16個月中。”

C羅:“是兩年,我兩年沒有為葡萄牙國家隊進球了,但我打算明天進球。”

只要是稍微關注過本屆世界盃比賽的球迷都知道,在本屆世界盃的前兩場比賽中,梅西根本沒有進球。

在場的一位中國記者解嘲說,陸幽只是想娛樂一下現場的世界各國記者和葡萄牙隊吧。

據《騰訊網》報導,在15號的義大利與巴拉圭賽前的新聞發佈會上,陸幽提問義大利主教練“銀狐”裡皮,關於義大利隊在預選賽丟掉7個球的問題,裡皮聽後非常不高興,反問陸幽:“你懂球嗎?。”

陸幽隨後在接受採訪被問時回應:自己很專業,有問題的是裡皮,是“銀狐”缺乏氣度。

24號,陸幽接受《長江日報》的採訪,聲稱她正遭受網路暴力,她回應“烏龍採訪”說,“只是想刺激C羅”,她認為,她的一個玩笑,引來了C羅進球的好結果。

陸幽在南非世界盃上代表中國提出這樣的弱智問題,網友們覺得她丟盡了中國人的臉。

網友質問:你在南非報導世界盃都不知道梅西進沒進球,這就是你的實力?

有網友表示,只有在中國這樣的體制才會出現自稱專業又無厘頭的記者。網友斥責她錯了還要狡辯。

網友們還挖出了陸幽的另一段“花邊新聞”。2008年6月,前央視著名體育評論員黃健翔在某網站刊發題為《醜話說在前邊》的文章。文中提到被中國前國足主帥杜伊“搞成宮外孕”的國家隊首席跟隊女記者。隨後,時任央視足球記者的陸幽,將黃健翔告到法院。

網友認為,人們對陸幽的不滿,實際上也反映了試圖靠話題引起關注的女主播,在面對真正的專業素質時並不能得到觀眾認可的尷尬。

著名央視主持人白岩松有句名言:“把一條狗拉到央視溜溜,那條狗也會成為名狗。”而網易網友則認為,央視出品,必屬次品!

新唐人記者李靜、王雨晴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