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撫河再決堤  十萬災民缺水缺糧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江西省撫河唱凱堤23號再次決堤,決口位置到下游一片汪洋,受決堤影響的群眾達十萬人。被困洪水中的村民互助自救,目前新鮮蔬菜供應中斷,飲用水和食物十分緊缺。

江西省撫河唱凱堤在21號傍晚決堤,決口達400米;到22號傍晚決口發展到500米;23號早晨,唱凱堤內的洪水在羅針鎮長湖村附近,又再次衝開一個缺口,決口位置到下游一片汪洋,羅針鎮已經被掩埋於水澤之中 。

唱凱鎮的水位回漲,當地群衆的房子已經淹到二層以上,目測水深已經接近六到七米。

由於受災面積大,用衝鋒舟救援進展緩慢,仍有很多民衆被困在受淹的房子中,家中被子、衣服泡濕,食物泡壞,飲用水和食物緊缺,用水極爲困難。村民們互助自救,臨時用木棍、板子捆綁成簡易筏,年輕人不斷划著船筏來回送水到老人家裏,另外有人爲大家購買生活急需品,並把住在沒有屋頂房子的村民,接到樓層較高的人家中。

據官方報導,已有十萬民眾從決堤的洪水中被轉移出來,這些民眾只帶了幾件衣服,急需飲用水、乾糧和被子。

而根據江西省氣象臺的消息,24至26號,江西將有新一輪強降雨過程,降雨集中在撫州、鷹潭、吉安等地,唱凱堤上游縣市將普降暴雨。

截至23號下午4點,此次暴雨洪澇災害已造成江西、福建等10省2939.5萬人受災,死亡211人;直接經濟損失433億元。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