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促斯洛伐克簽署救市計劃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斯洛伐克剛取得選舉勝利的右派政府,對斥資7500億歐元的歐盟救市計劃,遲遲不願簽署。歐盟經濟暨貨幣事務部專員奧利雷恩(Olli Rehn)表示,歐盟是建立在互信上的共同體,他敦促斯洛伐克應儘快簽署計劃。

歐盟經濟和貨幣事務部專員奧利雷恩(Olli Rehn) 24號(星期三),敦促斯洛伐克新政府,儘快簽署高達七千五百億歐元的救市框架計劃。

早先斯洛伐克的左派政府執政時,同意簽署這項救市計劃,但這個月剛剛取得選舉勝利的右派政府卻在是否簽署的問題上猶豫不決。

歐盟經濟和貨幣事務部專員奧利雷恩(Olli Rehn)說:「這是歐盟一體化的一個很基本的問題。如果你和全體一致同意了某件事,你應該遵守你的承諾。我希望斯洛伐克能儘快簽署框架計劃。」

奧利雷恩(Olli Rehn)稱,斯洛伐克政治領袖已經與歐洲領導人對此進行討論。但他同時表示,如果斯洛伐克拒絕支付在紓困計劃中所需承擔的部分,將是對歐盟的根本質疑。

歐盟經濟和貨幣事務部委員奧利雷恩(Olli Rehn):「期待每個成員國遵守在全體一致同意下建立的承諾是非常合理的。」

歐盟這項7500億金融安全網,約合1兆美元,旨在幫助經濟困頓的成員國說服市場,他們有能力處理龐大的預算赤字和債務。

這項救市計劃的其中5千億歐元由歐盟的成員國分擔,另外的2500億歐元由國際貨幣基金買單。斯洛伐克分擔45億歐元的紓困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