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招考空姐 錄取率1.8%

繼5月華航招考後,因應新增日韓航線需求,復興航空25日也招考空服員,25個名額,卻來了1400人應試,錄取率只有1.8%。不過還是比華航 1.15%稍微高一些,加上又沒有身高限制,很多矮個女性也來一圓空姐夢。

長長人龍,排到松山二航廈另一頭,任哪個應徵者看了,都緊張到直冒汗,短短20秒自我介紹,有人舌頭狂打結。

應徵者:

「出生年月日是76年5月20號。」

25位的名額,吸引 1400人來搶飯碗。想脫穎而出真的不容易,但這回招考,因為沒有身高限制,不少不到160公分的女性,說什麼也想來一圓空姐夢。

應徵民眾 林奕雯:

「我153公分,因為我覺得這是個機會。」

應徵民眾 劉于瑄:

「因為我身高不到(華航)158公分,其實穿個高跟鞋,我還是可以碰到機艙。」

但少了身高限制,復興航空這次錄取率1.8%,也比5月華航1.15%來的高,但薪水方面,復興起薪只有4萬元,又比華航保障5萬來的低。

但上次華航招考主要飛歐洲,復興這次則主攻日韓線。

復興航空營運處經理 陳玫玲:

「今年除了兩岸,我們還有一些日韓航線的包機,所以如果你會,東北亞的日、韓語的部分,我們也有加分,服務業最主要的,就是服務的熱忱,跟服務的精神,去年開始就沒有身高的限制。」

第一階段初選,預計篩選150人,接下來還得繼續接受筆試跟2~3關面試,想一圓航空夢,除了專業,還必須擁有更多運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