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詩省高官 被曝受中共操控

加拿大情報局局長本周在CBC電視臺專訪中爆料,有兩個省的內閣廳長以及卑詩省市級官員受到外國政府操控,而外國政府則直指中共當局。雖然卑詩省長對此表示反駁, 但一件正在審理中的民事訴訟案,可能讓溫哥華受中共操縱的高官浮出水面。請看本臺發自溫哥華的報道。

加拿大情報局長法登在訪談中表示卑詩省有一些官員涉嫌受外國操控,卑詩上下一片嘩然,省長金寶爾聲稱情報局的做法太不專業。

溫哥華法輪功團體對這一消息並不覺得吃驚,早在5年前他們就質疑溫哥華前市長蘇利文受控中共,並在中方的授意和壓力下,責令法輪功團體拆除中領館前的抗議展板和小屋。

法輪功抗議點案件律師 安斯里:「我個人一點也不懷疑,蘇利文經常是中共的代言人,在這個案件中,很清楚,他的所作所為就是由於受到了中領館的壓力。」

而蘇利文從來不承認中領館對他施加影響和壓力。

溫哥華法輪功發言人 張素:「我覺得蘇利文在撒謊,在法庭盤問中,他承認市議會決定前他刻意回避和中領館總領事楊強會面,而市議會決定後,他馬上和楊強兩次見面,一次還帶著他的媽媽去楊強家做客,在飯桌上給楊強匯報案子的進展。」

市長為什麼要給中國總領事匯報一個有關城市法規的案件?

蘇利文從中國多次訪問回來表示:「當我去中國,他們對待我就像一個皇帝。而我們沒有紅地毯的傳統,所以我感到很尷尬。」(摘自溫哥華太陽報)

前中國駐澳洲悉尼總領事館政治領事,一等秘書陳用林,以親身經歷為法輪功案做了證詞。

法輪功抗議點案件律師 安斯里:「陳用林說這個溫哥華抗議點讓中國政府非常難堪,全世界每個中領(使)館都知道這個抗議點,他們工作中最大的一件事就是撤除抗議點,那絕對不可能,溫哥華的總領事不找溫哥華市長(解決問題)。」

由此看來,加拿大情報局披露的消息不可能是「空穴來風」,他們的調查還在繼續,而卑詩省的官員們面臨的則是誠信問題。

新唐人記者 蘇皓 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